1855

呃……老福特怎么用啊?

       “吻我。”

  公主揭开面纱,看向在眼前与她早就缔结了契约、现在却失忆了的海神少年。

  在这个时空里,失忆的是这个利莫里亚少年,而在轮回里保留着鲜活记忆的是少女。于是,再重新找到祁煜后,公主以迎娶神使的名义强娶了他,又通过契约强行把他留了下来。

  祁煜无法违抗,即便他见识过了那条留在公主身边的小蓝鱼,但也始终无法把面前尊贵的公主和心灵深处那个模糊的“最重要的人”联系起来。

  新婚的当晚,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。深夜,公主完成了应酬回到卧房,发现脸上绘有利莫里亚风情彩绘的少年仰头望着那轮明月,眼角滑下一粒珍珠。

  她上前抚过他的面庞,却没得到任何回应。

  “我为什么想不起来……”他握住公主的手腕,努力克制的声音仍然有些颤抖。

  “……这不怪你。”可公主也不知晓答案,只能用手托住他的侧脸,柔声安慰道。

  沉默了许久,祁煜又开口了:“如果是以前的我,现在会是怎么样的呢?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,”少女摇摇头,“但我可以确定的是,你会和我一样感到开心。”

  他蹭了蹭少女的手心,试图寻找熟悉的感觉,却没有结果。祁煜懊恼地垂下了眼帘,“如果是以前的我,现在会希望你做些什么呢?”说完,他抬眼,直直地望向公主的双眸。

  “这……”少女迟疑了。她也不清楚,从前两情相悦的人,现在该为了追回失落的记忆去可以做些什么。

  见她这样为难,祁煜反倒有些释然地笑了。他挽起她的一缕碎发,请求道:“没事的,命令我吧。”

  说实话,公主也不知道怎样对于利莫里亚人来说才是命令,以前也从没有要主动去命令过祁煜。

  在她的理解里,最虔诚的信仰就是最纯粹的爱,这本就不需要人为的命令介入。

  可她又不忍心让他这样痛苦。现在,她想做的不是发出新的命令,而是连带着之前的束缚都一并舍弃。

  就当是一场赌博,但也要还他自由。

  “如果想的话,你可以离开。”犹豫了一下,她这样说道。她不要再用契约强行挽留他——如果这只会让祁煜痛苦。

  祁煜怔了一下,“为什么?”

  那只手的指尖在他耳侧的碎发处打圈,却没有回应。但当束缚解除,祁煜却发现自己从没有想过要走。

  “为什么?”他的声音沉了几分,握住她手腕的手不觉间加了些力。

  “你不想走?”

  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嘴硬。祁煜发现自己说了些口是心非的话。他当然不想走。

  “如果你不想走的话——”

少女掀开了蒙在脸上的面纱。这原本是从利莫里亚那里回来时养成的穿衣习惯,竟被她一直延续到了今天。

  不加任何命令的口吻,全看祁煜的心情。

  她略微前倾着上半身,两只手搭在祁煜的肩膀上:

  “吻我。”

  不是命令。在少女说出这句话时,两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  在公主的眼眸中,祁煜望见了那轮照亮了他内心的明月。而当他不自觉地向她凑近时,这个利莫里亚少年突然发觉:

  即便不是命令,他也无法拒绝她的请求。

  (the end)

【配图源:@All the best (xhs)】

评论(4)

热度(4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